小灰灰

扫文记录

1.《余生》by 199

残忍又温柔的笔刀,吴哲的坚强乐观从容,队长的温柔深沉博大,活着的吴哲很强大,回忆中的袁朗也那么生动。文中并没有直接的描写生者的哀恸,只有小小的寂寥,一点点的无奈和遗憾,却是真真让人心疼的无以复加。

袁朗自己也忍不住笑出来,伸手擦去吴哲眼角下面沾着的一根睫毛,接着说,第三天凌晨我遇到一只年幼的鹿,我跟着它找到了水源。他点上根烟,看着吴哲的眼神非常温柔,他说你睁大眼睛时的样子总让我想起它。

吴哲后来想,这世上大概再没有谁能把情话说得那么动人。

袁朗俯下身稳住气息,说,吴哲,坚强点儿。吴哲听到后紧紧拧起眉头,睫毛不住颤动。袁朗看着,然后松开了他们交握的手。

队长放开手时,他肯定知道自己这一放手就是永别了,我实在无法也不敢去想象队长此时的心境,心肝被虐得哗啦啦碎一地.....

他一直都是这样,清楚,直接,坚强,善于发现和珍视生命的美好,从来不肯欺骗自己。因此他拒绝如行尸走肉般消磨时光以度日,也不屑于给自己编织脆弱美丽的假象来获得慰藉,更不肯不负责任地勉强接受一份感情把生活搪塞过去了事。

这样美好的爱情真是值得坚守的,也会觉得不枉此生,只是他们才相爱了短短六年,以后的岁月是否有点漫长?虽然吴哲足够强大,可也让我心疼到泪奔。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生者可以死,死可以生。

死亡不是终点,忘却才是。

还有逗成才说张无忌是702团的的吴哲,真真是让我太爱了

总之这里的袁朗和吴哲,真的都很好

2.《剪影.窗》by Silhouettes

坑,有一些语句描述,很喜欢,很美。

“吴哲,我的心比你老六年,半轮。它上面可能蒙了一层厚厚的茧,或者还有灰尘。他见惯了流血,死别,生离。他不会轻易悸动,更不会随时动情。可是,你试试我现在的心跳。”袁朗抓起吴哲的手放在胸前。感受到响如擂鼓的心跳,吴哲低低一笑, 自己的心也像白兔一样活泼了。袁朗的心跳慢了半拍。整个人沉溺到对方柔和的笑纹里。

我也要沉溺到这样的文字中了,真喜欢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